纯爱主义

杂食动物

一吻定情

文/啵贤



人设就不写了 都偏了。



有人会觉得这章太离谱,但我想说的是毒品是会伤害神经的,再加上被刺激,林喻之已经成了亡命之徒。



完结倒数💡



——15


毒瘾犯时五脏六腑都像扭在了一起,尽管听到了朴灿烈朴灿烈的声音,林喻之还是迫不及待的翻着白眼狠狠吸了两口,然后扬起头深呼出一口气。


朴灿烈站在门边心里除了震惊还是震惊,僵了半天才被慌张的林喻之给拉回神。


“灿…灿烈…”


“你刚刚…”朴灿烈瞪着眼睛愣愣的看向他,“是在吸毒吗?”


林喻之心一颤,知道隐瞒也没什么用了,索性晓之以情,下一秒就径自抽泣起来,抹着眼泪。


“是…呜呜…”林喻之吸了吸鼻子,抬头泪眼模糊的看向朴灿烈,“灿烈…这是有原因的…!你听我解释…”


朴灿烈握紧了身侧的拳,看着面前的人梨花带雨的模样不但没有一丝心疼,还有点厌恶。


他所熟知的林喻之是那个穿着浅蓝色衬衫,在阳光下笑的开心的林喻之,不是现在这个吸毒的林喻之。


“那好,我听你解释。”


后者显然没想到朴灿烈会来这么一句,一下愣了。怎么回答呢?因为自己在酒吧随便和人上了床然后还被教唆着一起吸毒?


林喻之继续抽泣着,话不成句,谎撒的理所应当,“我…我被人骗了…”


朴灿烈心一动,蹙着眉问他: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在国外的时候,我被别人打晕带到一个大仓库…”林喻之似乎真的很伤心,掩着面,“他们就逼着我吸毒…”


兴许是诉说的人太逼真,朴灿烈完全相信了这套说辞,瞬间就对林喻之充满了愧疚,缓缓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,轻轻揽过他的肩膀,听着他的泣不成声。


怀里人儿的肩不住地抖动,也连带着朴灿烈的心脏一起。


整个房间里只回荡着林喻之的抽泣声,等到渐渐开始平静了,朴灿烈才拍拍他的肩膀,轻声开口:


“去自首吧。”


林喻之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他,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去自首,你在犯法。”


“我不想坐牢!”林喻之脸揪成一团,大吼道。


“林喻之,你清醒一点!”朴灿烈控住他的双肩,“只有自首你才能戒掉这东西!”


“灿烈…”林喻之痛苦的盯了他一会,“你希望我去坐牢吗?”


朴灿烈撇开头不去与他对视,淡淡开口道:“不是我希望不希望,这是法律规定。”


林喻之抓着衣服角,整个人都塌了下去,眉间的狠厉像把利刃。


都是边伯贤,都是他。


他垂着头,闷闷的应了一声:“那你,报警吧。”





朴灿烈坐在客厅等着警察来,大脑一团乱麻,情感也百感交集,对这件事更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。


他烦躁的抓了把头发,躺在了沙发上。


林喻之说要自己静静,然后关上门把自己锁在了屋子里。


门铃响了。


朴灿烈在开门前有一瞬迟疑,终究还是按下了把手,看着门口一大群穿着警察制度的人出示警察证。


“您好,请问是您报的警吗?”


朴灿烈张了张口,最终只答道:“是…跟我来吧。”


上楼的脚步尤为沉重,朴灿烈在打开卧室门之前是做了一番思想准备的,打开门之后却给了一群人好大一个惊喜。


活生生的一个人,在朴灿烈眼皮子底下,没了。





A城一直治安良好,突然出现个吸毒的,警察局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给上级报成了有个毒贩子,正值A市评选全国模范城市,上级立马一拍手:


不管用什么手段,都得给我找出来他!


边伯贤躺在沙发上,时不时喝口水又无聊的换着电视台,停在本市频道那一瞬似乎看到了林喻之的照片,然后手忙脚乱得又调了回来。


“近日,林某某,男性,因涉嫌吸食毒品、贩卖毒品畏罪潜逃,望广大群众配合市警察局……”


冰冷的女主持音读着台本的内容,右上角可不就是林喻之的照片吗。


他竟然吸毒?


边伯贤拧紧了眉,他实在想不出那样的人为什么会去吸毒,明明拥有着全世界最好的东西。


朴灿烈的爱啊。


脑子突然发昏,明明方才还一片清明的东西刹那间变得虚幻,四肢也酥软无力的撑着沙发,挣扎的让自己清醒一会儿,可始终敌不过迷药,倒在了沙发上。


玻璃杯的底部,有些白色沉淀。


皮鞋一下、一下的踏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,在长长的走廊中引出一串回音,在寂静的夜里尤其突兀。


他吹着口哨,不紧不慢的从口袋中掏出钥匙,再缓缓的插进门内。


咔嚓——锁开了。


边伯贤死一般沉寂的趴在沙发上,他满意的笑了笑,半蹲在他身旁,问道:


“边伯贤呀,安安分分的不就好了吗?”


他咧开嘴笑,与电视上的照片里的人一般无二。






自打林喻之不见了之后朴灿烈就一直心慌,天天食不能寐,半夜都会被噩梦惊醒然后一身冷汗。


总有股不好的预感。


他喘着粗气,打开床头暖黄色的台灯,抹了把头发,准备起身去倒杯水,却被震动的手机给吸引了注意力。


是条短信,备注是“喻之。”


他立马呼吸急促起来,解锁手机的手都有些颤抖,瞪大眼生怕错过什么。


信息的内容让他头皮发麻。


“边伯贤吸毒了,你就也不会喜欢他了吧。”


“叮铃——”第二条接踵而至。


“他脸上都是疤的话,你也不会喜欢他了吧?”


“叮铃——”


“他真可怜啊,被我绑着只能呜呜的说话,”


朴灿烈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,最大的是担心边伯贤,手忙脚乱的快速回了一句:


“你别乱来!!”


“乱来?” “我可没有乱来。”

“谁让你不爱我了。”


林喻之已经疯了,朴灿烈握着手机的力气逐渐变大,指关节都微微泛白,像是空气都稀薄了。


“你想对他怎么样?”


“不怎么样啊。”


“林喻之,你要想清楚,如果你真的冲动就不是有期徒刑的事了!”


“管他呢。”

“反正没了毒品,我也会死啊。”

“遗憾的是,你不能和你爱的人见最后一面了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128)